联系我们

杭州富阳犇顺吊车租赁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

李先生:13968148939
 王女士:15858131431 

行业动态
    钢丝绳该检查哪些方面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13 13:48:56 访问次数:0

    一、钢丝绳该检查哪些方面呢?

    1、是否断丝:确认裂痕或伤痕已达到钢丝直径一半的钢丝视为断丝。
    2、检查磨损与损伤:注意磨损状况是同心磨损,还偏心磨损。
    3、腐蚀情况:检查锈蚀、点蚀、锓蚀程度,南方雨季地区容易腐蚀。
    4、是否变形:检查扭结、波浪度、扁平度,以确认变形程度。
    5、电弧及热影响:若发现回火或烧损现象的钢丝作断丝处理。
    6、检查绳端紧固零件:检查压块缺陷,裂纹,变形绳端固定部分是否抽出或滑动。
    7、同时注意卷筒及滑轮:查看绳槽底部磨损状况,滑轮转动情况。

    二、钢丝绳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应予以报废:

    1、对于交绕的钢丝绳在一个捻距(指任意一个钢丝绳股环绕一周的轴向距离)内的断丝数达该绳总丝数的10%。
    2、吊运炽热金属或危险品的钢丝绳,其报废断丝数取一般起重机的一半,即5%。
    3、钢丝绳表面层钢丝腐蚀或磨损达表面原丝径的40%。
    4、钢丝绳有明显的内部腐蚀。
    5、钢丝绳直径减少量达7%。
    6、钢丝绳与铝合金接头部位有裂纹或滑移变形;插编钢丝绳索具插编部位有严重抽脱;浇铸钢丝绳锚具与钢丝绳连接处位移,发生抽脱现象。
    7、钢丝绳表面有磨损或腐蚀,又有一定数量的断丝。
    8、整股断裂或烧坏。
    9、局部外层钢丝绳伸长呈“笼”形或钢丝绳纤维芯的直径增大较严重。
    10、钢丝绳发生扭结、死角、硬弯、塑性变形、麻芯脱出等严重变形。

友情链接:
杭州玻璃钢夹砂管     滚齿机     微动开关     不锈钢水箱     激光打标机     电力管     富阳家政公司     环氧树脂地坪     环氧地坪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 手机:王女士15858131431 / 李先生13968148939

版权所有: 杭州富阳吊车服务-富阳吊车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