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杭州富阳犇顺吊车租赁有限公司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

李先生:13968148939
 王女士:15858131431 

行业动态
    汽车吊分析中国西电牵手GE输配电二次设备市场或迎变局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5/16 16:16:05 访问次数:0

    中国西电(601179.SH)宣布,将向GE公司(下称“通用电气”)定向增发、和对方成立自动化合资企业,且进军国际市场的举措,引发输配电行业震动。通用电气的出现,有可能会打破以往二次设备的市场竞争格局。

      有输配电上市公司及分析机构认为,通用电气与中国西电的合作,将可能是中国西电为迎接国家电网对于一二次设备融合所作的准备,而GE也可以借道中国西电进入国内输配电领域的主流厂商之中。

      看好二次设备市场

      据公告内容,中国西电拟以4.4元/股的价格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发行7.7亿股,通用电气将持股中国西电15%股份,同时募资额中有7.44亿元用于双方设立自动化的合资企业。

      此外,通用电气永久不可撤销地许可自动化合资公司使用其相关二次设备产品的技术。

      对于此次合作,中国西电在回复《第一财经日报》的询问时表示,希望借此“拓展二次设备业务,形成完整的工程总包能力”。

      中国西电并认为,“二次设备是电网智能化建设的基石。从以往的走势看,二次设备要好于一次设备。'十二五'是智能电网建设的第二阶段,智能化建设的投资较第一阶段高出90%,在智能变电站监控和保护、配网自动化、远动通讯建设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看好二次设备的前景。”

      在二次设备中有着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国电南自(600268.SH)董秘彭刚平昨日告诉记者,对于双方的多层次合作,国电南自昨日上午获悉后就在讨论,GE进来之后市场变化究竟会怎样。但由于GE和中国西电的具体合作方向和细节都还没有明确公布,因而国电南自仍在关注中。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曦就告诉本报,事实上,中国西电是一家精于一次设备的生产企业,其覆盖的产品种类很多,且今年开春的招标中也显现了绝对的实力。但在二次设备方面,中国西电并没有什么产品,通过引入GE显然是来加强自己这一短板的。

      他解释,一次设备主要是指输配电过程中能看得到的产品,比如变压器、开关、互感器、组合电器等;二次设备则包括保护类设备、变电站计算机监控、电源等,“二次设备的门槛较高,相比一次设备激烈的竞争而言,二次设备的竞争者少一些。”

      另外,他指出:“无论是在省级,还是在二、三线城市,二次设备都仍然处于景气周期,各地对电网调度、变电站自动化及设备检测、保护的需求都比较高,因而二次设备厂商的经济效益也要好于一次设备企业。”

      湘财证券分析师黄星霖以及另一家国内A股上市企业高层则向记者表示,在一次设备方面,ABB和西门子等公司都有竞争力,但中国西电没有必要引入同类公司。这也可能是中国西电选择GE而不是其他外企的缘由。

      黄星霖还表示:“中国西电在与GE的合作中,也能看到GE将会把技术转移给合资企业,因而未来西电在二次设备中分得一杯羹并不难想象。”

      短期或难扭亏

友情链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银湖街道 手机:王女士15858131431 / 李先生13968148939

版权所有: 杭州富阳吊车服务-富阳吊车租赁